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三螺杆泵机械密封的装配步骤有哪些?

三螺杆泵机械密封的装配步骤有哪些?

发布时间:2020-07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5        【返回列表】

       3G三螺杆泵是容积式泵的一种,其关键由两大件构成,一是电机转子,二是电机定子。说白了电机定子便是固定不动在泵壳中的轴套,说白了电机转子便是安插在轴套中的螺杆付,螺杆泵由积极螺杆和两者之间齿合的二根从动螺杆构成。积极螺杆、从动螺杆互相齿合,在泵主缸按其导程数产生好几个密封腔,产生吸进口、排出入口中间的密封。工作时,从动螺杆所受轴向力沿其全部长短都由轴套来支撑,大部分不承担弯折负载。积极螺杆都不承担弯折负载,由于两从动螺杆与积极螺杆上下对称性齿合,功效在积极螺杆上的轴向力获得彻底均衡。运作时,螺杆与螺杆,螺杆与轴套内腔中间会产生浮油维护,可避免金属材料中间的直接接触导致三螺杆泵的损坏,因此螺杆泵的使用期较长。

       螺杆泵机械设备密封的安装方式十分关键,恰当的安装方式才可以确保螺杆泵密封不容易泄露。实际安裝及操作方法以下:

       1、查验螺杆泵、三螺杆泵开展安裝的机械密封件的型号规格、规格型号是不是准确无误。

       2、查验螺杆泵与机械密封件的安裝关联位置的规格精密度、几何图形精密度和内在联系是不是合乎技术标准。关键有下列好多个层面:

       (1)机械密封件安裝位置的轴(或联轴器)的轴向颤动误差值,轴(或联轴器)的表层光滑度和直径标准公差。

       (2)密封腔和旋盖融合精准定位端应对轴(或联轴器)轴线平整度误差值。

       (3)安装动环密封圈的轴(或联轴器)的顶端,安裝机械密封件的罩壳孔的顶端构造之倒圆角和光滑度。

螺杆泵

       (4)机械密封件之传动轴工作中时的径向偏移量。

       3、螺杆泵安裝机械密封件全过程中,应保持干净,且不允许用专用工具敲击密封元器件,防止损害和毁坏。

       4、螺杆泵的机械设备密封安裝时,动、静环表层应涂上一层清理的汽车机油和透平油。辅助密封圈(包含动环密封圈和静环密封圈)安裝前也需涂一层清理的汽车机油或透平油,以确保安裝顺利完成。

       5、将静环密封陷阱在静环后背后,装进密封轴承端盖内,要留意勿伤静环内孔,要确保静环内孔与轴承端盖轴线竖直,且留意静环后背的防转槽要指向防转销,但不可以相触碰。

       6、螺杆泵机械密封件之旋转一部分,借助弹黄座上之2个固定不动螺丝与轴固定不动,扭紧固定不动螺丝时,要确保弹簧的工作长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