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自吸泵电机常见故障及检修

自吸泵电机常见故障及检修

发布时间:2020-07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7        【返回列表】

       自吸泵电机产生常见故障时,经常出现下列几类状况,实际的判定及检修方法如下所示:

       (1)接入开关电源后无反映。大部分是电源线插头、开关电源引线和电机绕组短路引发。

       (2)难起动或不可以起动,且伴随“嗡嗡响”的响声。维修时能用小竹条按运转方位迅速转动扇叶,若电机快速运转起來,表明是启动电容或起动绕阻损坏,应拆换同样容积的电容器或维修起动绕阻;若电机开卡,多是电机和水泵叶轮的设备故障,如轴承损坏、离心叶轮卡住等。

自吸泵

       (3)电机能运转,但转速比慢,且外壳超温、有烧糊异味。大部分是电机绕组短路故障引发,应拆卸电机视损坏状况各自采用电焊焊接、漏线、防护、重绕等对策修补。

       (4)运转时噪音大、震动大。大部分是轴承损坏或轴承与外壳的相互配合不善,需拆卸电机查验,若是轴承损坏应拆换;若轴承“跑外圆”,可对泵体的相互配合面采用錾花解决;若轴承“跑外圆”,可对电机轴的损坏位置采用錾花解决,损坏比较严重的,采用先喷焊后铣削的方式修补。